✨牧桐桐

【2017张佳乐生贺】嘿!小幸运!00—04

乐乐生日快乐!

赶着日子码结果发现字数有点超出预期全码完就赶不上生贺了TAT所以先发一点出来,之后还会有一更。

在前面先碎碎念一下

1.有私设,账号卡虚拟实体设定,大概类似于账号卡卡片灵魂出窍的那种感觉,操作者看不到的。

2.前期可能气氛稍稍压抑一点,但是保证HE!请相信我!

3.可能会有些慢热,希望各位小天使能够耐心看完,比哈特♡

4.我们开始吧!\(^o^)/


00

百花缭乱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账号卡,没有之一。

第十一赛季,霸图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拿下总冠军。收获了职业联赛的第一冠的张佳乐在赛后发布会上噙着满眼的泪珠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心满意足地宣布了退役。

这一次,他是真的要离开了。

没人比百花缭乱更清楚张佳乐为了这一冠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他为张佳乐感到由衷的开心,也为自己能够作为张佳乐的搭档账号卡感到无比自豪。

只是,退役,就意味着他将再次与张佳乐分别,

而这一别,大概就是永远。

 

01

张佳乐离开霸图的那一天Q市的天空格外晴朗。夏风夹杂着临海城市特有的潮湿和微咸吹进他那间敞开窗的霸图宿舍,撩起窗帘随着空气流动的节奏来回飘摆。百花缭乱盘腿坐在张佳乐刚撤下被单的单人床上,一只手支着脑袋看自家主人在不大的空间里跑东跑西收拾行李。

如果可以的话,百花缭乱真的很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这样就可以一直和张佳乐呆在一起,哪怕只是像现在这样安静地注视着他也好,不用再费心思去纠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别。

不过,这些终究也就只是想想罢了。

百花缭乱低下头叹了口气。毕竟,作为角色账号卡,无论摆出什么样的表情张佳乐始终都是看不到的。

百花缭乱的这些想法站在屋子里的张佳乐并不知道。作为一个离家在外以游戏为职业的宅男,张佳乐的行李并不算多,无非也就是些日常用品外加换洗衣物,再加上之前抽屉里大量没吃完的各种零食都赶在夏休前分给了队里大大小小的队员,实际要带走的东西用一个行李箱加双肩包的组合完全能够搞定。一个人哼哧哼哧地把收拾好的行李拖到门边,被刘海遮住的脑门儿上立马渗出一层细汗。正巧,一阵海风恰到好处从窗外吹进来,清凉无比。张佳乐伸手抹了把头上的汗珠,索性坐到旁边的单人床上双手撑在身后眯上眼睛享受起来。

百花缭乱有点懵,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就是那么凑巧地一屁股就坐在了他的旁边。屋子里很安静,他甚至可以清晰地听到身边自家主人均匀的呼吸声。尽管知道张佳乐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百花缭乱还是大气都不敢出,仿佛一个不小心就会打破这一刻的静谧惊扰身边的人。想想这样的机会终究也不会再有几次了,百花缭乱还是没有忍住,小心翼翼地一歪脑袋靠上张佳乐的肩头。他曾经听说人在难过的时候找个肩膀靠靠就会好了,特别管用。那时候作为账号卡的他完全没法理解,现在却觉得这个法子似乎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作用的。

风还在吹,带过几缕张佳乐耳边的碎发扫在百花缭乱的脸颊上,有点痒。一人一卡就这样在一方毫不知情的状态下靠在一起,时间就好像真的如百花缭乱所想的那样静止了一般,安静的,不受人打搅的,让他们享受作为职业选手、职业拍档的最后一点点时光。

凉爽的感觉渐渐消失了,房间里的温度似乎又回升了一些。张佳乐睁开眼,果然看到窗边的布帘老老实实的耷拉着,没了刚刚被吹动时的活泼。

风停了,也该走了。

张佳乐呼了口气,利索地起身关好窗户,转身最后环视了一圈这间住了三年的宿舍。他的目光移的很慢,一寸一寸扫过房间里大大小小每一个角落,最后停留在写字台上许久未能挪开。百花缭乱顺着看过去,下一秒就明白了——他的本体卡片工整的摆在那里。

张佳乐拈起桌子上的红色账号卡,正面反面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印有图案的光面上留下了几道细碎的划痕,反面ID栏里稚嫩圆润的“百花缭乱”四个字还是学生时代刚刚创建角色的时候写上去的。一张卡片里包含了太多的故事,张佳乐一时想的有点失神完全没有发觉自己嘴角正微微上扬弯出一个弧度。百花缭乱依旧支着脑袋端详着浅笑的张佳乐,坚定地觉得此时此刻大概没有比他更幸福的人了。

半晌,兜兜转转的思绪总算是飘了回来,目光重新聚焦在手里的卡片上。张佳乐低头在账号卡上落下一个吻,轻动双唇道了一声“再见”。

百花缭乱忽然就哭了。他终究还是没有忍住。所有藏在心底的惶恐和不舍在张佳乐说出“再见”的那一瞬间全部爆发出来,洪水决堤一般冲破了原本就脆弱不堪的心理防线。他嚎啕大哭像个孩子。

其实,张佳乐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和百花缭乱告别。作为一个重感情的人,没人比他更清楚自己现在有多舍不得手中的这张账号卡,然而真的到了关键时刻面对伴随了自己十多年的伙伴却也只能用再简单不过的两个字代替压在心底的千言万语。

张佳乐深深吸了口气,用力闭了下眼睛,将账号卡揣进口袋拉着行李离开了房间。

 

02

七月的霸图正直夏休期,又赶上上赛季拿到了总冠军,霸图老板豪迈的大手一挥发了奖金直接放假,战队上到经理下到队员也毫不耽搁的领了工资直接跑路。所以张佳乐要去归还百花缭乱账号卡从宿舍楼出来到训练办公楼这一路上一个人影儿也没见到。不过他倒是也不担心技术部会没人,毕竟在所有战队俱乐部里每年出勤率最高的,除了技术部也就剩下工会部门里那些没日没夜抢BOSS的苦逼成员了。技术部办公室就在一层,张佳乐暗自庆幸省掉了拎着箱子上下楼的麻烦,轻轻敲了两下门示意然后打开门走了进去。果然不出所料,里面大部分人员还坚持在技术研发的第一线上。

杨离听到门那边的动静,回头看到来人是张佳乐便也知道他是来做什么的了,起身迎了上去。

“老杨,我把百花缭乱交给你了啊,你可得收好了。”张佳乐开门见山,把账号卡递给他。

“放心吧,我肯定好好保存。”在战队呆了这么多年,杨离自然知道在这些职业选手看来用了多年的账号卡就如同亲生儿女一样。他笑笑,小心翼翼接过百花缭乱,锁到技术部专用保存账号卡的小抽屉里。

张佳乐从技术部出来,拉着箱子继续走。小轱辘在光滑的石砖地面上摩擦出呼啦啦的声音。

转角处会议室的双扇门被打开了一扇,路过的时候张佳乐向里面瞅了瞅,发现霸图的正副队长坐在里面伏案写东西。张佳乐曾经也是做过队长的,自然知道总决赛一过各个战队无论成绩好坏放假早晚领头的正副两位队长肯定是要写一份报告交上去的。尤其是眼前的这两位,对待这种事情肯定更是极其的认真。所以张佳乐决定悄悄走开。

然而由远及近而又忽然停止的的声音让人格外在意,张新杰抬头正好看到张佳乐正缩回往里面探的脑袋。韩文清注意到自家副队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用余光瞄了一眼,也顺着看过去。张佳乐见两人都抬了头,知道肯定是打扰到他们工作了。

“老韩,新杰,我走了啊。”他单手扒着门框朝坐在桌前的两人笑笑。

“张佳乐前辈再见。”张新杰从椅子上站起来,表情肃穆。韩文清则是对着门口的人郑重地点了点头。

张佳乐和屋子里的人道了别,冲着他们做了个潇洒的“再见”手势,转身准备离开。

“前辈。”张新杰叫住他。

“怎么了?”张佳乐问。

“走的时候请把门关好,谢谢。”张新杰推了下眼睛说。

“好”张佳乐泪流满面,乖乖地关上门,拉着行李离开了。

百花缭乱红着眼睛扒在技术部门外走廊的窗台上,他其实挺想再送送张佳乐的,起码能够将他送到大门口,但是无奈作为虚拟角色百花缭乱不能和自己的本体卡片离开太远,所以他能做的也只有远远的看着张佳乐走出霸图战队的大门拦下一辆出租车,然后目送着那辆载着张佳乐的车缓缓启动逐渐消失在视线之中。

张佳乐走之后的这几天大概是百花缭乱有生以来过得最无聊的一段日子。因着自己的名气实在太大,工会里跑来技术部借小号的人基本上没人敢带着他去明晃晃的抢BOSS,毕竟是神级账号卡,操作者水平稍差一点在乱战里随便爆出哪件装备都是大损失。同样处在这种既没有操作者又没法当小号只能躺在小抽屉里的尴尬境地的账号卡除了百花缭乱还有之前林敬言所使用的冷暗雷,只不过后者在迎来自己的难兄难弟之前已经默默在这里呆了一年了。冷暗雷告诉百花缭乱,自从被放到这个小抽屉,他就好像被整个世界遗忘了一样。霸图战队的职业规划里本就没有流氓,在林敬言退役之后就更不会有。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呢?是被拆掉强化另一个账号卡?还是会遇到一个新的主人?他也不知道。

百花缭乱知道冷暗雷是对的。霸图不需要没有林敬言的流氓,同样也不需要没有张佳乐的弹药专家。这两张账号卡就像是关在笼子里的猛兽:在荣耀圈里名声显赫但命运只能任人安排,一切都是未知数。

百花缭乱经历过的终归要比冷暗雷多得多,他努力平复住心底再一次涌出来的迷惘和惶恐,像个前辈一样拍拍冷暗雷的肩膀安慰他,试着让他相信也让自己相信他们都会有个很美好的未来。

然而这样忐忑而又无聊的日子出乎意料的短暂。夏季转会窗刚刚开始没多久,百花战队传出消息:百花缭乱将重新被收购回百花战队。老实讲,看到这个消息百花缭乱整个卡都是懵逼的,一方面惊讶于两个战队之间接洽神速,另一方面他也确实想不明白百花已经拥了有弹药经验日益成熟的邹远和装备与自己不相上下的繁花似锦却还要来收购自己的原因。不过冷静下来想想百花缭乱想以自己目前的状态想遇到一个新主人重返赛场的可能性实在是太渺茫了,所以既然在短时间内都要老老实实的当个卡片躺在抽屉,那么能躺在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听起来似乎也不是那么坏?

 

03

从霸图飞回百花,一路上都是熟悉的感觉,仿佛只是平常周末打完比赛从客场城市返回主场一样。那位带着百花缭乱回来的百花员工似乎挺着急,飞机落地后连弯儿都不拐直奔百花技术部。根据百花缭乱跟随张佳乐多年尝试过的n种从机场到俱乐部的路线经验来看,这个人走的确实是最效率的那条。

一路回到技术部,推门就见到了满屋子正忙碌着的技术研发员,一个个抱着文件夹围坐在电脑前面或在上面写写画画或扯着嗓子和对面桌的同事急赤白脸地讨论,完全不像夏休时期的清闲样子,反倒比激烈的季后赛时期还要热闹上几分。百花缭乱觉得这可能与自己的到来有点关系。

果不其然,技术部主管看见自己人带着百花缭乱回来了,立刻招呼他过来,拿到账号卡之后丢下一句“辛苦了”,然后就头也不回的刷卡上线鼓捣起来。

百花缭乱还没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一身银装就被卸了下来,换上一套网游里再普通不过的装备,接着立刻就下线了。全身上下唯一熟悉的东西只剩下手里的猎寻。他左右手来回倒了一下手里的自动手枪,把它别回枪套里,继续去看这些技术人员到底在研究些什么。技术主管的桌子上散着很多的数据演算手稿,本人则在编辑器上给刚刚换下来的银装们一个加点一个加点的修改属性数据,用旁边另一个显示器对比繁花似锦现有的装备。

百花缭乱明白了,他被接回来是因为战队对现任主力繁花似锦的装备有了新的需求,而自己身上原有的弹药专家装备原本就出自百花,这样一来不管是用于研究还是用于新开发把自己收购回来都是不错选择。看来新赛季百花要有新的动作了。

 

04

日子似乎又回到了之前那种无聊的状态。每天无非就是看看技术部今天又有什么新的杰作或是跑到隔壁工会部门围观下激烈的BOSS争夺战。

基本上每天都会有BOSS刷新,所以每天百花缭乱都能看到屏幕外的人操纵头顶百花谷字样的弹药专家在野图上炸开一片又一片绚烂的光影烟花,像极了曾经的张佳乐和自己。

其实张佳乐和百花缭乱的初次见面还是挺富有戏剧性的。那个时候前者还是个每天挣扎在题海里的学生。荣耀开服后立刻火遍整个游戏圈,当然也波及到了广大学生党。那天张佳乐和几个死党决定考完试放学之后买张卡偷偷去网吧开黑,交卷铃一响,几个人立刻冲出教室,然而冲到楼梯口时这么多人只有张佳乐被路过的班主任拦了下来,理由是“我记得今天好像你值日呀。”张佳乐泪流满面地朝班主任背后的同伙们做口型,死党们心领神会冲他比了个大拇哥然后扭头跑光了。

所以等张佳乐摸进网吧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死党之一正在给一梳着辫子的角色打上它的名字“张、花、花。”

“你居然建了个女号!还给她起了这么土名字!”张佳乐站在后面幸灾乐祸地拍了下这位死党的后背。

“这明明是个可爱的男孩子!”死党回头据理力争,“看看这角色!我绝对是帮你按照本人形象量身打造的!按照创建完的整体效果我连名字都用你的姓起好了!”说完就移动鼠标向最后的“确定”按过去。

等等?帮我?张佳乐思考了一秒钟然后“卧槽”一声眼疾手快地死命按住了死党的右手把他从椅子上那个轰起来:“滚!滚!滚!我自己来!”几个围观的终于憋不住爆发出了“哈哈哈”的笑声。罪魁祸首的那个捂着嘴偷偷跑回自己那领新手任务去了。

张佳乐黑着脸坐下,重新审视了一下显示屏上的虚拟角色,给他重新捏了一张帅气的男生脸。虽然他不是很想承认,但是角色脑袋后面的小辫子还真是挺还原的,张佳乐在心里纠结了一下决定把它留下。一直向下改到最后一步,“张花花”这个俗到逆天名字直戳双眼让人不忍直视,张佳乐无语在姓名栏里狂按了N下Delete,思考起角色昵称来。屏幕里那个无名的小人儿看着他耐心地等待着,相隔几秒钟还会朝屏幕外帅气的一笑,这让张佳乐很有很有成就感,嘚瑟地左右捅捅的死党:“看我儿子多帅!”

死党们正忙着清任务,根本没工夫理他,扫了一眼看他然还卡在角色创建界面上惊讶道:“张佳乐你敢再磨叽点吗?我再升两级都能去下本儿了!”

“急什么?等我级升上去,下本儿一个打他们一百个!”张佳乐反驳说。

等他在扭回头再次思考昵称的时候,发现那个带有侵略性的“张花花”已经霸占在脑袋里轰不出去了。

“花…花…花…”张佳乐念叨着,眼神放空,鬼使神差地打出了“眼花缭乱”四个字。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上午的语文考试洗脑了。不行不行,说好的我可是要以一敌百的人!他想着挠了下脑袋,把昵称第一个字改成了“百”。

百花缭乱,这名字乍眼一看根本不违和,甚至还有点文艺。

张佳乐俩手一拍:“百花缭乱!就决定是你了!”

所以当百花缭乱张开眼第一次看到荣耀世界时,他的心里其实是特别庆幸的。庆幸自己不会顶着“张花花”这个名字到处丢卡忍受游戏里或屏幕外的各种“哈哈哈”,庆幸在自己最关键的时刻及时遇到了张佳乐。

那个最好的他。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