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桐桐

【等你并肩】2016方锐生贺

跳了全职坑之后过的第一个生日,第一篇生贺送给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方锐大大 (≧▽≦) 

 

方锐被挖到呼啸后第一年过生日的故事

 

-----------------------------------------------------------------------------

林敬言按照战队要求去外地接代言拍广告飞回N市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

拉着简单的行李箱走出机场,自动玻璃门打开的一瞬间忽的一股冷风直扑面门。林敬言向上扯了扯绕在脖子上围巾,迈步走出去,在的士点乘上一辆出租车,报了呼啸俱乐部的地址,之后便合上眼睛闭目养神,任由司机开车载他向市区的方向一路飞驰而去。

出租车到达俱乐部门口的时候,林敬言刚好睡醒了一小觉。付好车费又向司机道了声谢,林敬言转身拉着行李向大门走去。路过门卫传达室的时候门口值班的老大爷看到他回来乐呵呵地向他打了声招呼,嘱咐他早点休息,林敬言笑着点点头,偷偷瞄了一眼挂在小屋里指针已经转过11点的钟表,心里想着这个时间确实是该休息了。便和老大爷道了句晚安向宿舍楼的方向走去。

训练营宿舍和战队宿舍是一前一后的两栋楼,战队宿舍住的队员都是成年人,没有太严格的作息规定,但是训练营不同,每晚都是要严格给正处在青春期的熊孩子们按点儿熄灯定时查房的。

林敬言走在两栋楼之间的小路上,发现训练营宿舍的几个房间都亮着微弱的光,就是那种再熟悉不过的显示器在黑暗下发出的暗幽幽的光。而且一楼的一间“发光”宿舍的主人居然胆子大的连窗帘都没有拉上。林敬言无奈地摇摇头,觉得是时候和宿舍后勤人员反映一下情况悄悄更改下夜间查宿的时间了。

本着关怀主义原则,他走到那个没拉窗帘的一层宿舍窗前向里面看了看。

屋子里的男孩正在专注的打着荣耀。

意外的,这个男孩林敬言认识,甚至可以说很熟悉。方锐,战队从蓝雨挖来的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来到呼啸之后一直被作为自己的接班人培养。虽然林敬言并没有觉得现在的自己需要考虑接班的问题,不过倒是也从未吝啬过对他的指教。

【方锐比现在呼啸战队中所有队员都更有潜质。】这是林敬言第一次指导过方锐之后得出的结论。

屋子里的人似乎是打完了一局,靠在座椅上的身子向后仰仰,伸了个懒腰。

于是林敬言适时地伸出手敲了敲窗户。

铛、铛、铛

被冻得硬邦邦的玻璃立刻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卧槽!”方锐被吓得一激灵,眼睛瞪得大大的,下意识的就向后面躲,连带着身下坐着的电脑椅朝着与窗户相反的方向滑出去老远,两只手死死地捂住嘴巴。不过,刚才那句声音不大不小的感叹词还是被林敬言听到了。

“林…?林队!”看清了窗外的来人,方锐立刻从座椅上蹦跶起来跑去开窗户,“你回来啦!听战队的人说你今天会回来的,我就时不时往你宿舍那边看一眼,结果你的房间一直都没亮灯。”

林敬言本来想严肃正经地批评教育一下面前这个违反训练营作息规定的小学员的,却没想到方锐见到自己眼睛发亮,一副等了很久的样子。于是本来准备好的严肃脸又变回了平常谦和的样子。

“飞机晚点了,找我有事吗?”

“其实吧,也没什么事儿。”方锐挠挠脑袋,“就是想等你回来有时间的时候让你指导几局。”

“不过都这么晚了,林队你还是回去早点休息吧。”方锐趴在窗框上,朝林敬言摆摆手。

林敬言有点气地笑了出来,我是来抓你违规违纪的啊,怎么反过来倒是好像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一样就被你送走了?

回头想想,这种事好像之前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不知是自己脾气太好还是什么别的原因,总之只要是方锐的话,不管捅了多大的篓子也拿他没辙,除了罚加训之外最终也只是无奈地笑笑,然后把善后的任务默默揽到自己身上。训练营的指导员有时候会抱怨说自己太宠着方锐了,不过其实只是自己大概天生就对方锐的这种性格很苦手吧。

“阿嚏!”喷嚏声打断了林敬言的思绪,他回过神儿看到穿着睡衣的方锐正搓着鼻子,像是还要再打一个出来,脸上的五官扭在一起,表情夸张得可爱。

管他呢,宠就宠呗。

“你现在困不困?”林敬言看着方锐问。

“啊?”方锐打完第二个喷嚏,有点莫名其妙地看向林敬言,“林队你一定是在逗我!刚被你吓了一大跳,又开着窗户让冷风灌了个爽,喷嚏都打了俩了,哪还能有困劲儿?”

“那正好。”林敬言满意地点点头,俯身从行李箱里拿出自己的电脑包交给方锐,“帮我拿一下,再往旁边站一些。”

方锐愣了一下,没明白林敬言突然扔个电脑给自己是几个意思,但还是听话地往身侧挪了挪。

“林队你这是要干……”什么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方锐就看到林敬言双手撑着窗台直接从外面翻进了屋里。除了目瞪口呆,方锐实在想不出这个时刻还能摆出什么其他的表情。

林敬言站定,拍了拍蹭在手上的灰尘,转身淡定地关上窗户拉好窗帘,再转回头就看到了方锐正睁大眼睛盯着自己。

“你不是说想等我有时间的时候打两局吗?”林敬言从方锐怀里拎过电脑包走到桌子前打开,从里面拿出笔记本电脑和配件,“我现在就有时间,你也说了不困,那正好,要不要现在就试试?”

“那敢情好!”方锐一下来了精神。

屋子里没开灯,唯一的光源就是那台照度有限的显示器。林敬言手里拿着电源线插头,往写字台下看了好几眼也没找到应该往哪里插。

“方锐,插座在哪里?”

“我来!我来!”方锐积极地接过插头钻进了桌子底下。

林敬言看着方锐撅着屁股从写字台下的一边摸索到另一边,实在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恶作剧一样轻轻照着方锐的屁股拍了一下,然后扫了一眼桌面伸手按开了桌上的台灯。

“怕被发现好歹也开个台灯吧,调整好角度宿管从房门外面是看不出来的。不然眼睛就全毁掉了。”

方锐借着强了不少的光亮插好电源利索地钻出来,刚好看到林敬言摆弄着台灯,拍拍手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林队!这种瞒天过海的大招儿你都知道!”

林敬言笑笑,“我也是半夜瞒着老师家长熬夜打过游戏的人啊。”

准备工作一切就绪,两个角色刷卡上线在竞技场相遇,

“开始?”方锐问。

“嗯。”林敬言点点头,余光注意到方锐的耳机还放在桌上,便提醒道:“你忘记戴耳机了。”

“不能戴耳机!宿管每次都在12点5分左右查到这屋,一会儿打起来本来就不会注意时间,再听不到外面动静被发现就麻烦了!”方锐一脸严肃地回答。

“不会。”林敬言很笃定,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晃了晃,“最近战队事儿多,我定了每天晚上12点的闹钟按时催促自己睡觉。到时候它响了我们今晚就收工。”

“哎!这个好!就这么办!”方锐吃下一颗定心丸,愉快地抓过耳机带上。

林敬言看着方锐乐不可支的样子,心里暗自想着果然还是该改改被熊孩子们摸透的查宿时间了。

战斗一触即发,两个流氓在普通的竞技场地图里你来我往各不相让。一个走位娴熟出招老道,一个移动迅速角度精准,一时间还真的看不出哪一方更具优势,不过毕竟林敬言从经验和意识上都比方锐更加熟悉流氓这个职业,最终拿下了胜局。

“不错,有进步。”林敬言评价道。

“林队,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打比赛啊?”方锐输掉一盘也没什么反应,一边活动手指一边看着林敬言问。

“你不是知道的么?按照俱乐部的安排,下个赛季你就能出道了。”林敬言淡淡地回答。

“哦。”方锐对这个答案不置可否,转过头有点失落地趴到桌子上,小声的嘟囔,“可那不一样。”

是的,不一样。

这一点,在职业圈里已经摸爬滚打了两年多的林敬言当然再明白不过了。荣耀职业联盟刚刚开始成立的那两年,基本上所有选手都是一出道直接就会成为正式选手上场,虽然不是所有人都是王牌,但是一场比赛下来总有出场的机会。然而最近一两年,由于很多初代操作神级角色的王牌选手因为各种原因相继陆续退役,导致越来越多战队俱乐部开始注重培养起王牌选手的接班人。而这些作为接班人培养的孩子们,在现役大神选手退役之前出场的机会注定少的可怜。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一赛季出道的四期选手们被普遍认为是幸运一届的原因之一:刚一出道就可以作为主力王牌统领战队,这样的机会以后大概轻易不会再有了。

林敬言叹了口气。

如果可以的话,他不想让这么有潜力的可爱新人一直默默坐在场下替补席上看着自己在场上厮杀。如果可以的话,他想带着他一起在赛场上拼搏。

作为队友。

作为,搭档。

“林队,我不想做唐三打的继承人,你说我换个职业能不能和你搭档并肩作战啊?”方锐不知道又突发奇想想到了什么,扭过头看着林敬言继续问。

林敬言笑了,心想做搭档这事儿还真是心有灵犀。然后伸手揉了揉方锐的脑袋,笑道:“刚做流氓还没玩多久就又想转职?做我的搭档得先了解我精通我的职业才行呀,来!打赢我我就和俱乐部申请让你再转职。”

“有道理!”方锐恍然大悟,坐直身子跃跃欲试地招呼林敬言再来一局。

一局当然不足以让方锐打赢林敬言,所以接下来两个人又入迷地打了一局又一局。

以至于,

完全忽略了门外的脚步声。

铛!铛!铛!

门外的人似乎是从老远就听到了屋内连续不断敲击键盘的声音,所以每一下敲门声都充满了即将爆发出来的怒气。屋里的两个人被吓了一跳立刻噤声,随即便反应过来是宿管来查寝了。

方锐和林敬言对视了一眼,立刻抓狂,抱住林敬言的胳膊就不撒手了,一脸“你骗我,说好的提前预警呢,被发现了你要负责任”的表情。林敬言也很纳闷,按开手机看了下时间,然后释然地把显示着23:50的屏幕亮给方锐看,意思是不能怪我,是你的情报有问题。

宿管敲过门后大概是站在门外又听了一阵子,却没听到屋里人“毁尸灭迹”发出的声音,于是转动把手开门。

房门打开一条的缝隙后台灯的光亮就彻底掩饰不住了,宿管的火气也彻底爆发,一把推开门朝里面吼道:“玩啊!继续玩啊!刚才键盘不是还噼里啪啦敲得挺响的......”咆哮声渐渐变成蚊子声,宿管目瞪口呆地看着屋子里多出来的林敬言。

“林队长?您怎么......”

林敬言起身遮住身后的方锐,抱歉地冲宿管笑了笑,解释道:“答应了要给他指导几局的,结果一打起来忘记了时间,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我这就回去。”

说完他转身对着屏幕退了荣耀,随手关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宿管看着在桌子上四处收拾的林敬言,对这位呼啸队长的为人真是再熟悉不过了,想想自己刚才的失态简直尴尬无比,只得接话道:“那您早点回去休息,我去楼上巡视一下。”说完悻悻地关门退了出去。

“噗!”门刚一关上,方锐就忍不住了,捂着肚子在那笑的停不下来,边笑边给林敬言比划,“林队你没看到刚才她那表情,脸刷一下就绿了,哈哈哈......”

林敬言拍拍方锐示意他笑的小声点,“人还没走远呢,小心被她听到你以后就别想半夜偷摸玩电脑了。”

方锐才不理会这些,刚刚林敬言站在他身前护着他的样子他全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战队重点培养对象的原因,方锐觉得自己受到的来自林敬言的关照总是特别多。但是方锐却不想总是这样,不想总是站在林敬言的身后受到来自他的关怀照顾。他想有一天能够肩并肩的和林敬言站在一起成为他夺冠的助力,不是作为前后辈,而是队友,搭档。

方锐也关了电脑,刚好林敬言收拾完了自己的电脑包,准备离开。

“这次回去不用翻窗户喽。”方锐有些幸灾乐祸。

“是啊。”林敬言点点头迈出方锐的房间,伸手阻止方锐继续送出来,“行了,快回去休息吧,晚安。”

“那晚安,林队。”这次方锐很听话的道完晚安就关门回去了,听话的让林敬言稍稍产生了一丝疑惑。不过林敬言到是也并没有太在意,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把刚刚鼓捣台灯时留意到的方锐重点画圈备注在台历上的生日日期输到备忘录里。

事实证明林敬言还是很了解方锐的。当他从外面绕到方锐窗下去取行李箱的时候,果然又看到了方锐扒着窗户冲着他笑嘻嘻的脸。

没等林敬言开口唠叨方锐去睡觉,方锐就抢先接起了话。

“林队,你今天说的话算数吗?”

林敬言把电脑包塞进行李箱,抬头问,“哪句话?”

“就是等我足够了解流氓,啊不,了解你之后就帮我申请转职做搭档的事儿呀。”

“哦,这个呀......”林敬言没说完,手机忽然振动起来。

设定的闹钟时间到了。

林敬言按掉闹钟,忽然发现日期下面多了一行备忘小字:方锐生日。

把手机揣回兜里,林敬言想了想,看向方锐,笑着说:“这样吧,一年之内,如果你的水平与配合能达到我认可的水平,即使我们两个用的是相同的职业我也会向俱乐部提出申请让我们俩个搭档上场。当然如果你提高的非常快,我也不介意你再转职试试其他职业,怎么样?”

“必须好呀!”方锐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觉得自己现在异常兴奋,大概今晚是睡不着了。

“虽然这算不上什么实际的承诺,未来还是要由你自己决定,不过现在我能向你保证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这个生日礼物你觉得怎么样?”

“!”方锐才反应过来现在大概已经过了12点,理论上来讲的确已经是11月20号了,他朝着林敬言用力的点了点头。

“那就好,生日快乐,方锐。”林敬言欣慰的笑了,拉着行李箱转身向对面的战队宿舍楼走去。

方锐目送着他慢慢向前走,走过一段距离之后林敬言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停下脚步,回头用刚好方锐能听清的声音说:“一年,我在赛场上等你。”

方锐站在窗前傻傻地笑了。那一刻,他无比自信能做到林敬言的许给他承诺。

据说,那天晚上,呼啸战队很多沉浸在睡梦中的人被一句扯着嗓子喊出的话惊醒了

                              “一年!等我和你一起拿冠军!”

 

---------------------------------【Fin】------------------------------------

P.S.:嗯,大概翻了一下时间线,冰雨诞生的时候方锐还在蓝雨,所以第四赛季9月开打的话到11月应该只有短短的两个多月,所以全文里方锐对林敬言的称呼都是“林队”,个人认为方锐虽然是很自来熟的那种类型但是两个月的时间让他叫作为呼啸队长兼师傅的林敬言“老林”还是有点不妥,“老林”这个称呼我觉得更适合出现在两个人成为搭档之后。

还有刚翻了下今天的方锐生贺,比起太太们觉得自己的文笔真的是弱爆了_(:зゝ∠)_,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们,比哈特!

最后祝方锐大大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