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桐桐

【王喻】养猫不如养你

小甜饼脑洞,比较短,提前祝各位国庆快乐!~

喻文州喜欢王杰希,但是喻文州却不知道王杰对自己是什么感觉,他很纠结,于是找来黄少天分享这个烦恼。

“纠结个鬼,直接表白去呀!”黄少天拍案而起,“你把王大眼拿下,这赛季蓝雨总冠军妥妥的!”

“少天……”

“咳,开个玩笑。”黄少天坐回椅子上,“队长我跟你说,别看王杰希相貌欠佳,想追他的人照样一抓一大把,你要是不早下手,说不准哪天就被人捷足先登了。依我看趁着现在冬休你还是直接带着聘礼飞B市提亲去吧。”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说的很有道理,于是他一边打开电脑订机票,一边思考应该准备什么样的“聘礼”。

 

王杰希喜欢喻文州,但是却不知道喻文州对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他也很纠结,直到他上街偶然看到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疑似喻文州的人站在宠物店的橱窗前看猫,然后当天下午裹得严严实实的喻文州本人就怀里揣着一只小奶布偶猫按响了王杰希家的门铃。

 

其实王杰希抱着自家布偶猫去开门的时候压根儿没想到来的人会是喻文州,所以门一开俩人目光对视又同时注意到了对方怀里的猫,一里一外僵在了原地。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但是两个人的心里此刻无比复杂谁也没注意到这样的尴尬。

王杰希内心OS:上午看到的真是喻文州?他怎么会在B市?而且来找我?还抱着他刚买的猫?

喻文州内心OS:等等!王杰希他怀里居然已经有只猫了!还是布偶猫!那我怀里只怎么办?!!

然而两只猫主子完全不想理会这俩人充满问号和感叹号的心理活动,相继不满地叫了一声表示大冬天的你们俩有什么事儿进去说不好吗?

王杰希回过神儿,心里已然有了底儿。知道怀里的猫是怕冷的,眼前的人也是怕冷的,侧身把喻文州往屋里让,“喻队里面请。”

喻文州打了个喷嚏抬脚跟着王杰希往屋里走,搓着鼻子边走边说:“王队怕不是想冻死我好打赢蓝雨让微草拿总冠军。”

“那敢情好”王杰希知道喻文州这是在开玩笑,表面上调侃一句,心里边可心疼坏了。放下猫给坐在沙发上回暖的蓝雨队长泡了一杯热咖啡。

“你怎么会过来?”王杰希把咖啡递给喻文州,想着他会喜欢更甜一点的味道,于是干脆把方糖罐翻推到他面前。

“来找我做什么?”

“来找你做男朋友。”喻文州眨眨眼,很直接的回答,“我的男朋友。”

“那这只猫呢?”

“给你的礼物。”

“哦。”

哦?只有一个哦?喻文州不愉快了。

“王队难道没有其他想说的?”喻文州拿起两块放糖扔进咖啡里,一圈一圈地搅。

“我还以为你会选择隔壁橱窗里的那只黑猫。”王杰希看着和已经自家大布偶滚成一团的小布偶淡淡地说。

喻文州一惊,对这个“哦”有些了然了,虽然不知道原因,不过既然王杰希已经模模糊糊暗示自己准备工作已经全都被他看到了,那么这个“哦”这个回答也就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更重要的是王杰并没有拒绝他。

“本来是想选那只黑猫的,不过我还是觉得布偶更适合你。”喻文州说,“不过你喜欢黑猫的话我再送你一只就好了。”说完,他拿起外套起身准备再弄只黑猫回来,大有种今天王杰希不答应就不罢休的架势。

“等等!”王杰希眼疾手快地拽住喻文州的一只手,一双大小眼盯着喻文州幽幽地说,“你怕不是想用猫拖累死我好打赢微草让蓝雨拿总冠军。”

这熟悉的句式……

喻文州笑了,“多养几只猫不好吗?”

“当然不好。”王杰希抱起小布偶一下一下摸起来。小猫蜷在他怀里被伺候的很舒服,眯眼睛安静享受。“养那么多只猫得多费心。”

王杰希转过头对喻文州说,

“不如养你。”

FIN.

评论(2)

热度(79)